• 首页 > 家居正文
  • 华栖奖2021颁奖礼,名师名企&产业对话 ,致敬有生产力的地产空间设计

  • 2021-03-23 11:12:05
  •   ​3月17日,华栖奖·地产空间设计大奖产业论坛与颁奖活动,于中国·深圳·宝安·国际会展中心落地呈现。华栖奖,在中国发展的国际大背景下,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支持深圳“先行示范区”的意见,由深圳市软装行业协会、稀美文化、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等单位发起推动,并得到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、相关部门与领导以及众多地产开发与设计关联行业协会的支持。华栖奖,在新的产业格局下,立足深圳设计之都,面向百强地产、联动百校教授导师,促进产学交流、产教融合、设计人才培养与孵化,打造一个商业价值、学术价值、社会价值共通的新型设计大奖。

     

      现代与传统融合的开场鼓舞

     

      主持人芯源,向在场观众介绍出席的嘉宾。本次活动,邀请到: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声远,中国房地产政策专家,深圳市政协委员、深圳住房研究会执行会长陈蔼贫,清华大学博士、深圳技术大学副教授董治年,矩阵纵横创始人、品牌发起人王冠,创域设计公司创始人、高级室内建筑师殷艳明,尚石设计联合创始人、创意总监彭林,柏涛设计助理董事、总建筑师施旭东,法国注册景观设计师、赛肯思集团首席设计师刘子明,山石空间设计创始人陈岩等。出席活动的,还有丹诺国际设计总经理谢雁飞,壹挚设计集团创始人邓丽司,新设荟创始人董建军、玩品饰界(香港)设计董事长李心颜,御融设计创始人汪子滟,石头兄弟全感官设计机构创始人王新时,韦美创域软装创始人张敏,以及昊泽空间设计、派尚设计等数十家知名设计机构代表。

     

      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:刘声远致词

      “大家好,很高兴在华栖奖这个平台与大家相见。设计,是一种生产力,深圳的建设,深圳的发展,与深圳设计师的共同努力,中国的建设,中国的发展,与广大设计师不可分割。深圳作为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设计之都,这个城市荣耀,正是广大设计师通过不断的设计创新、通过大胆的市场探索与专业竞争,用设计的价值所获得。这是一个城市的品牌,而在这个过程中,相关行业协会、相关组织机构,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。搭建交流平台,让好的设计和好的理念,得到好的传播,引导行业前进,表彰有生产力的设计,以设计驱动产业,华栖奖,肩负独特使命,祝华栖奖,办出产业价值,办出学术价值,谢谢大家”

     

      华栖奖公共陈述

      深圳市软装行业协会秘书长、华栖奖发起人张文俊,代表组委会对华栖奖的产业定位、功能战略、行业使命等进行简单陈述。华栖奖是一个推动行业经济发展的顶层孵化器,从设计角度切入,实现不同产业角色参与者各自不同的发展诉求。

     

      南云治嘉从日本发来视频致词(日本国宝级设计师、色彩界的泰斗人物,出版60余本著作,开创了领先世界水平的“数字色彩”体系):大家好我是南云治嘉在中国我的色彩为人熟知,国际空间设计大奖“华栖奖” ,相信蕴含着很多创新与挑战,当下的中国设计向着世界迈开步伐,对于今后中国设计中的诸多问题点,我们会以国际的视角如此去探讨与解决,我想与大家携手,为了新设计今后也要精进努力,我会将数字色彩体系注入设计的世界中,今后我非常想与大家见面分享,祝本次设计奖项的颁布圆满成功。

     

      清华大学周浩明教授从北京发来视频致词:华栖奖,引领地产空间设计创意传播,表彰有生产力的设计,有效促进产业、企业与学术融合发展。华栖奖为设计发声,我为华栖奖发声。关注华栖奖,做可持续的设计研究与实践,做有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设计。

     

      设计课题分享

      清华大学博士、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、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董治年博士前沿分享:跨学科的共生设计观——信息时代背景下环境设计可持续创新趋势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  学术委代表授牌

      张文俊代表组委会,授予刘声远院长“华栖奖”学术委荣誉主任身份,同时授予董治年博士“华栖奖”学术委执行主任身份,行业组织牵手高校,共同推动华栖奖在学术领域的专业高度与广度。

     

      产业与设计发展论坛

      本届华栖奖开发设计产业论坛,以“可持续设计的思考、实践、创新”为主题,研讨在当前政策大背景下,设计应如何差异化发展和经营定位(经营的可持续),设计师如何通过绿色、科技设计创造美好人居生活(产品力的可持续),设计与服务有哪些创新需求(行业前瞻)等不同维度的课题。参与互动的嘉宾有矩阵纵横创始人、品牌发起人王冠/创域设计公司创始人、高级室内建筑师殷艳明/尚石设计联合创始人、创意总监彭林/柏涛设计助理董事、总建筑师施旭东/法国注册景观设计师、赛肯思集团首席设计师刘子明,由山石空间设计创始人陈岩担当嘉宾主持。通过论坛,室内、建筑、景观、软装不同领域的设计顶层对话,从不同角度启发行业思考。

     

      山石空间:陈岩(嘉宾主持)

     

      矩阵纵横创始人:王冠(论坛嘉宾)

     

      创域设计创始人:殷艳明(论坛嘉宾)

     

      尚石设计合伙人:彭林(论坛嘉宾)

     

      柏涛建筑总建筑师:施旭东(论坛嘉宾)

     

      赛肯思首席景观设计师:刘子明(论坛嘉宾)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  华栖奖,聚焦项目的设计表彰与推广,用设计的传播引领地产项目以及关联合作单位的推广。经过学术委二十多位中外专家导师的参与评选,华栖奖2021获奖名单现场揭榜,并对获奖单位进行热烈的荣誉颁奖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  <华栖奖2021设计作品表彰>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  <华栖奖2021设计人物表彰>

     

      2021地产空间设计先驱人物获得者:殷艳明

     

      2021地产空间设计封面人物获得者:王冠

     

      2021,是不平凡的一年,充满挑战也充满机会,华栖奖2021,将携手所有合作单位与获奖设计师,用设计致敬中国人居环境建设。华栖奖,为卓越地产空间设计发声,让好设计更有生产力!

     

      华栖奖,诠释地产设计新时代:

      中国现代城市建设的大潮,推动了建筑科技的应用创新,引领了居住文化的发展,重塑了社会关系的形态,成就了设计行业的百花齐放。房地产业,是设计创意孵化最重要的土壤,是设计灵感实现的大舞台,驱动了设计价值体系的建设。房地产业关系国计民生,房地产业在变革中发展,设计,让房地产所构筑的生活方式得到更好的实现;设计,是房地产与公众沟通的最美语言。华栖奖,立足房地产业,重新定义设计大奖的价值逻辑,专注于房地产业关联设计优秀解决方案的挖掘与推广。华栖奖,用设计诠释地产空间价值,连接需求、推广设计、传播卓越生活方式,开启房地产建筑、空间、艺术设计关联产业合作发展新里程。

      致敬促进人居产业发展的参与者

      展现房地产关联设计创意的价值

      华栖有你,必精彩!

    猜你喜欢:

  • 直击家居体验痛点!掌上明珠家居整家服务模式秋季招
  • 意大利VALMORI整装家居登陆中国,火爆深圳国际家具
  • 爱依瑞斯发布软体大家居战略,推出睡8抢占蓝海市场
  • 全球科技助眠专家!索菲利尔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地深圳
  • “世界 科技+你”概念碰撞,意大利N.A.M惊艳深圳时
  • 舒是AI智慧云睡眠系统引爆深圳家展
  • “逆势腾飞 聚力共赢”2020年皇朝大家居集团商务
  • 一月内连开两家五金解决方案体验中心 德国海蒂诗
  • 人物专题篇 | 黄柏元,设计人生,人生设计
  • 拥有动人设计的你还在犹豫么? 把握半价报名的最后
  • 美学驱动产业升级,世邦家居焕新再出发
  • 圣保罗地板无醛新三层,下半年销售攻坚利器
  • “为人民美好生活而设计” 深圳设计下一个十年
  • D3空间《如何决胜终端营销》经销商培训会圆满落幕
  • 全球科技助眠专家!索菲利尔品牌发布会圆满落地深圳
  • “逆势腾飞 聚力共赢”2020年皇朝大家居集团商务
  •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中国财经消费网   |    合作:gkjnet@qq.com
    Copyright © 2019-2023 CJ18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